陆淮

趁熄灭前,还可一见。

前两天师姐托了个代手写书信的活儿给我,有报酬,并不多。

应承了下来,今天她来上课,把信纸和内容发给我。我看了三遍才反应过来,这是一封,一个男生,写给另一个男生,也就是他的恋人的信。

巧得很,两人都是重庆人。不恰当地联想了一下最近在吃的cp。

一边誊抄,一边心中感慨万千。看得出写信男孩儿的深情,双方父母都已通晓此事,并有过谈话。写信的男孩儿要被父亲送往国外,自然有一个需得去国外的漂漂亮亮的理由。信中看来他无暇多想,只寄托了对恋人的相思、渴盼与承诺。

读出两人年龄都还小,以一个毕竟我已走过那个时期的、厚颜可自称为“过来人”的身份来看,这个男孩子把事情想得稍显容易和太简单。双方父母有过谈话,应当是达成了他们所不知的共同协议,或许也认为他们只是年纪小,可能只是觉得好玩儿,并没有成熟的思考。

于是一方决定送孩子出国,不强硬明确地阻拦,却让一对儿情侣暂分两地,且是相隔大洋,以时间和空间来消磨彼此的感情,期望孩子只是天真一时的想法能随时间淡去。

可信中的男孩子,字字热切盼望,温柔又坚定,充满了力量。

也许他自己心里也明白,只是仍怀着积极乐观的心,更愿意去畅想顺利的前程与生活,更愿意去许诺。

写完了,交工。师姐卷起信纸收好。我回头又看看那张图片。

由衷希望,他们跟随着自己的内心,不论以后走到什么境遇里,能够始终勇敢地去面对这个世界。

希望经我之手代为传出的讯息,也能带着我的一份美好祝颂。

经这个世间的磨砺,去更好地成长吧。成长为足够强大的,可以不被万事万物消磨的大人。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陆淮 | Powered by LOFTER